最近看了很多有關於家暴虐童的新聞,覺得很難過也覺得很不捨,讓我想說以前爸爸媽媽年代都是又打又罵長大的!
但這樣的教育方式真的能讓孩子越來越乖嗎?

截圖 2021-11-03 下午7.10.03
 

這以前古時候的人,通常都是打罵教育
現在的教育都鼓勵不打罵,並且用愛溝通

但是當孩子犯錯的時候,我們要如何教導孩子呢?

只要學會這7句話,就可以解決孩子所有的問題‼️

千萬不要用打罵來讓孩子閉嘴,甚至讓孩子變乖,因為你在壓抑他的情緒,並且也讓他更不會表達自我!

而這7句話非常的好用!

截圖 2021-11-03 下午7.10.47

第1句:發生了什麼事呢?

這一句話是讓孩子懂得表達,並且讓孩子敘述這件事情的發生,也讓我們知道事情發生的真正來龍去脈,而不是一味地先罵再說!

先讓孩子表達,即使這件事情的發生,是孩子本身的錯,他也能透過事情的表達來為自己辯解,並且勇於認錯!

第2句:你現在覺得怎麼樣了?

這是在了解孩子的感受,讓他知道我們真正關心他,他也能夠聽得進去我們給他的意見,而不是用情緒去與孩子溝通,因為有情緒是無法溝通的,
所以用同理心去感受他的感覺,非常重要,是要讓孩子有一個情緒的出口

第3句:那你有什麼想法嗎?

這是了解他內心的想法,也讓孩子知道我們是在乎他的想法,不管他的想法是對或錯,我們都必須用心的先傾聽他述說

第4句:你覺得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?

這話是引導孩子去做決定,去思考如何解決,不管他說的方法是什麼,我們都暫且不要做批評跟評論!

第5句:使用了這個方法的後果會如何?

這句話的用意,是要讓孩子去思考這個方法的後果會是如何,讓他真正的面對問題跟現實

第6句:你決定怎麼做呢?

讓孩子去檢視自己的決定與判斷,如果他了解後果,通常都會做出理智的決定,而且是最適合的決定,即使他的決定不是大人們說想要的,也不要去否定他的決定,必須要尊重他!

第7句:你希望我能怎麼幫助你?

這是告訴孩子,父母永遠是他背後最堅強的後盾!給孩子滿滿的愛與支持! 

截圖 2021-11-03 下午7.12.18

其實這以上七句話,可以用在不只是跟孩子溝通上,也可以用在伴侶之間,以及親人之間,或者是上下屬關係,我覺得都是非常適合的,問對問題很重要,一句話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考或想法,所以如果你也認同的話,記得收藏起來按讚唷!

喜歡我的文章,記得「關注」我❤️
給媽咪留言與按讚,是媽咪最大動力🥺

IG追起來:monster2794

arrow
arrow

    momo媽媽好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